Skout算是我接觸的第一個交友軟體,那時候聽朋友說這個APP可以看到有誰在你附近。對於沒使用過交友軟體的我覺得相當新奇!也是因為當時交友軟體還沒盛行,所以我就嘴硬跟朋友說,幹嘛用交友軟體我不需要阿!
(結果禁不起好奇心回家偷偷載起來哈哈。)

回不去的交友軟體:SKOUT

 

先大致說明一下使用者自介的部分,為了讓其他人更了解你,可以盡量多放自己的訊息,也可以選擇想尋找的性別,另外也可以選擇你想找的目的是聊天、約會或其他。

回不去的交友軟體:SKOUT回不去的交友軟體:SKOUT

 

再來介紹一下最初會喜歡這個APP的原因:

 

1.使用者多

大概是因為APP剛開始盛行,所以一直往下滑都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使用者,我大概以是否開始出現東南亞人,做為附近有無使用者的標準。也因為使用者多,所以一直和新朋友聊天的感覺也相當充實!

 

2.功能多樣

  • 偏好選擇

原本以為交友軟體就是單純看到誰,覺得有興趣就可以敲了,但SKOUT相當貼心,可以讓使用者篩選出想顯示的性別及年齡等等,不僅可以有效率篩選出想認識的人,更提供了性別友善的服務。

 

  • 誰來觀看

 

很像早期無名的誰來我家,可以看到誰點了你的頁面,可以增加互動性,相當直覺的功能~

回不去的交友軟體:SKOUT

 

  • 配對

配對功能可以隨機看到不是附近的使用者,依照喜歡與否來左右滑動叉叉或愛心,是個相當直覺的功能!

 

回不去的交友軟體:SKOUT

  • 環遊世界

其中還有一個「環遊世界」功能,可以把定位移動到國外,可以認識世界各國的朋友!而移動定位每次雖然都需要點數,但每天登入就會供使用者部分點數,所以只要集滿可以環遊世界一次的點數,就可以在當天移動到想去的國家,認識海外朋友呢。

 

3.真的可以交到新朋友

我特別喜歡用環遊世界這個功能,因為可以分享各自國家也能了解其他國家。

我在這裡交到了一個中國朋友和一個香港朋友,其中和中國朋友聊了一陣子後我們互加微信,接著幾乎會每天視訊聊天,這種感覺真的很好,不但可以交朋友,又有一種準備要脫單的戀愛感哈哈。有次剛好她說想來台灣玩,於是我幫她安排了三天兩夜的台北之旅,也因為剛好是聖誕節,我也提議玩交換禮物,見到面有一種很熟悉、認識很久的感覺,相處得很自在又不尷尬,整趟旅途都相當愉快,最後也很依依不捨的送機道別,重點是到現在還是偶爾會關心彼此的好朋友呢~

 

後來因為脫單所以刪除這個APP,但幾年後分手回想起這個APP讓我交到很多朋友,於是又把它載了回來,發現變得有夠難用的,至於難用的地方我來一一列出有哪些:

1.使用人數少

就如同前段所說的,我是以是否開始出現東南亞人,做為附近有無使用者的標準,結果大概往下滑一下就是了,代表附近真的沒人在用。

2.詐騙居多

使用者已經相當少了,剩下零星幾個大多都會在自介,或是主動敲你說有興趣加line,一看就是準備騙點數。

3.不再提供使用者登入點數、環遊世界功能消失

原本想說至少還有可以用環遊世界來認識國外朋友,結果發現登入沒有點數需要花錢儲值就算了,連最環遊世界的特別功能竟然也消失了!到這邊已經完全失去使用動力了,掰掰直接卸載~

 

 

總結一下SKOUT的變化:

配對律    ★★★★★ → ★

聊天律    ★★★★   → ★★

功能種類 ★★★          → ★

 

整體來說,現在交友軟體越來越多,功能越來越豐富,SKOUT已經毫無競爭力,完全可以淘汰,既不會選擇也不會推薦給別人…實在太難用了!

 

台灣的約炮軟體競爭版圖,經過多年的競爭與取代,已經從原本的四分天下(Tinder、探探、JD、Skout)戰國時代,Skout、JD都大不如前了,演變到三分天下( TinderWEJO探探)的時代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約炮老司機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